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获救工人与家人见面 泪中带着笑(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4月10日02:58
获救矿工魏合荣见到女儿,非常激动本报记者葛薇摄


  在60名转诊太原的矿工中,住进山医大二院的梁进军和魏合荣最早与家人见面

  4月9日上午9时,山医大二院心胸外科ICU病房,王家岭矿透水事故获救矿工梁进军和魏合荣终于等来了他们的家属,他俩也成为转诊太原的60名获救矿工中最先与家属见面的。山医大二院党委书记李汝德介绍,下午医院还将安排4名获救工人与家人见面。

  梁进军五一就要结婚啦

  梁进军是山西阳城人,今年35岁。上午9时许,他的哥哥、嫂子和未婚妻张粉瑜来病房看望他。一见到弟弟,哥嫂赶忙上前,抓住他的手。这时,站在一旁的张粉瑜抹着眼泪问:“你心里受罪了吗?”梁进军摇摇头,腼腆地将未婚妻揽入怀中。张粉瑜告诉记者,她和梁进军已订了亲事,等未婚夫出院后,“五一”就要结婚了。听到这一消息,旁边的医护人员鼓起掌来。

  哥哥、嫂子说,尽管之前也和梁进军通过电话,但当他们亲眼看见日夜思念的弟弟好端端地坐在病床上,还是激动得说不出话了。

  “你早上吃了吗,吃的啥?”张粉瑜的问话让梁进军不好意思了,“我在这儿好着呢,除了一日三餐,还有加餐,你放心。等出院的时候,身体就壮壮的,我们好结婚。”听到这里,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和记者们退出病房,轻轻掩上房门,大家在心里默默为这对恋人祝福。

  见到女儿爱笑的老魏流泪了

  48岁的获救矿工魏合荣是湖北襄樊人,住院期间,大家都叫他老魏。“爸爸!”上午9时许,正在病房闭目养神的老魏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寻声一看,女儿和岳母从老家来太原看望他了。老魏的妻子有病在家,托母亲和女儿来看望。

  老魏挺起身来,流着泪,他紧紧地抱住女儿,又将岳母的手紧紧攥在自己手中。这一幕感染了周围的医护人员,有人跟着悄悄抹眼泪。一位小护士对记者说,老魏是个特别乐观的人,刚入院时,由于病人们的眼上都蒙着毛巾,医生们见不到他们的表情,老魏洁白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丫头扶你下床转转吧?”医生微笑着建议。女儿弯腰帮老魏穿上鞋,起身扶着爸爸,绕着病床散步。散步时,父女俩用家乡话小声交流着。老魏问女儿,家里都好不好,女儿问老魏,感觉身体怎么样。医生说,老魏的身体康复得不错,昨天起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但范围仅限于在病床周围。

  岳母看他身体状况不错,欣慰地笑了。老人家说,自己的儿子也是这次转入太原救治的60名获救矿工之一,现在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亲人们受到这么好的照顾,我们家人很安心。”老人说。

  山医大二院的救治专家组表示,目前该院收治的20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逐渐康复中。近几日,医院将根据患者的身体以及心理恢复情况,分批安排家人来探望。

  此外,记者了解到,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救治的26名矿工9日全部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本报记者王芳通讯员任晓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