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1级地震 > 10唐山地震消息

唐山发生4.1级地震 北京天津等多地有明显震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0日01:48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昨天18时51分,我国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5,东经118.2)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北京、天津等多地出现明显震感,好在无人员伤亡。

  对于近期频发的地震现象,专家表示,我国地震仍处于正常水平,只是近年来国外大地震频发,中国地震局要求国内4级以上地震也要对外公布,使得报道增多,公众也感觉地震越发频繁。

  昨天傍晚,家住通州的张女士突然感觉头晕,过了10多秒钟才回过神来。而在马路上行驶的李先生则发现汽车在行驶中不自觉地晃了一下,尽管力度不大,但感觉很异常。后据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山发生地震时,北京和天津均出现了明显震感,其中通州、朝阳震感稍微明显。好在此次地震震级不大,包括唐山在内的省市所受影响有限。该专家表示,此次地震属于地壳的正常起伏和能量释放,不会引发像1976年那样的大地震。

  据悉,唐山地震在今年已经不是首次。早于今年3月6日,唐山就先后发生3.1级、4.2级地震,当时北京也有震感。对于此次地震,包括北京诸多市民情绪也比较稳定,并不担心会出现破坏性伤害。

  >>马上就访“地震频发”缘于报道透明

  针对记者关于近期为何地震频发的提问,市地震局专家表示,这与地震报道的透明度增强、信息传播速度快有直接关系。

  据悉,原来我国有个规定,五级以上地震才报道,而国外要七级以上才报道。汶川地震以后,媒体、群众对地震特别关注,所以中国地震局就要求,国内四级以上地震就须对外公布。这就使得地震报道增多,公众自然也认为地震更频发了。“实际上,以前国外的六级地震和国内的四级地震是不报道的,发生了以后也不知道。现在报道了,客观上也造成最近地震好像多起来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