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推迟进入欧洲汇率机制第二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04:51
  新华网索非亚4月9日电(记者王蒙)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9日举行记者会宣布,由于去年财政赤字超过欧盟要求的上限,保政府决定放弃今年申请进入欧洲汇率机制第二阶段的计划。

  保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美昂·迪扬科夫在会上说,去年7月上台的欧洲发展公民党政府最近发现,上届政府签署的150多个政府采购合同导致2009年财政预算支出21.5亿列弗(约合14.7亿美元),这直接将2009年财政赤字从此前计算的占国内生产总值1.9%增至3.7%。而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对财政赤字规定的上限是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

  迪扬科夫表示,政府将重新审计2008年和2009年的财政预算收支情况,以期获得财政赤字的准确数字。他同时指出,由于政府采取了紧缩财政政策,今年的财政稳定、货币体系和银行系统都不会出现风险。

  保加利亚原计划在2007年加入欧盟后立即申请加入欧洲汇率机制第二阶段,但由于出现高通货膨胀率和巨额经常项目赤字,这一计划一直未能实现。

  本届政府上台之后,进入欧洲汇率机制第二阶段很快便被提升议事日程,并被定为政府今年的首要任务之一。保政府为之从去年底开始采取紧缩财政政策,并计划在今年初提交申请,力争在2013年加入欧元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