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山西获救工人与家属见面细节:未婚妻称要结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0日01:48




  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进入第13天,截至9日21时30分,已造成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目前排水、搜索、救人工作仍在全力推进。部分获救工人9日在医院与家属见面,一些工人体重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进展

  已有25名工人遇难


  截至9日21时30分,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已造成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9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9日21时30分,总排水量已达26万立方米,是当初预计的2倍。其中1号搜救区总排水量达到4万立方米,是当初预计的2.7倍,水位斜长下降180米。目前抢险救援的突击方向仍为1、2号搜救区,其余7个搜救区已经搜索完毕,部分搜救区已被封闭。刘德政说,1号搜救区排水搜救工作仍存在两大突出困难:一是水量大且补水多,水位下降不是很快,说明巷道与老空区连通口很大,老空区连通区很宽;二是巷道内皮带、绞车等杂物太多,严重干扰和影响了水泵的移动。

  针对1号搜救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挥部提出五条要求:一是瓦斯绝对不能超限;二是顶板绝对不能冒顶;三是高度防范新出水点和透水点;四是高度警觉,防止井下电缆起火;五是井下作业人员要搞好自身安全。

  刘德政说,不管有多大困难,无论有多少障碍和风险,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的决心仍十分坚定,不断向1号搜救区增加力量,拿出最大力量,以最快速度全力排水。

  获救工人体重增长

  9日,部分获救工人在医院与家属进行了见面。记者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了解到,该医院救治的26名矿工9日全部见到了自己的亲人,获救工人身体恢复良好,刘彩明、彭广仲、郭海军、张德勤等工人的体重均较入院时有不同程度增加。湖南籍获救工人刘彩明被困的时候瘦了近20斤,从5日到9日已经重了三四斤。他说:“现在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了,昨天身体还发软,没什么力气。今天就比昨天好多了,在床上坐不住,老是想下床。”据新华社电

  水质检出有遗体变质

  据了解,抢险指挥部已对井下进行了水样化验,判断生命存在的状况,但情况不容乐观。据抢险指挥部消息,目前,经化验,水样已发生一定变化,相关区域已发现大肠杆菌。这将意味着有遗体存在,并变质腐烂。据有关人员透露,指挥部不会排除动用消防搜救犬入井搜寻被困工人。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相见

  未婚妻说我们五一就要结婚啦


  梁进军是山西阳城人,今年35岁。上午9时许,他的哥哥、嫂子和未婚妻张粉瑜来病房看望他。一见到弟弟,哥哥和嫂子赶忙上前,抓住他的手。这时,站在一旁的张粉瑜抹着眼泪问:“你心里受罪了吗?”梁进军摇摇头,腼腆地将未婚妻揽入怀中。张粉瑜告诉记者,她和梁进军已经订了亲事,等未婚夫出院后,五一就要结婚了。听到这一消息,旁边的医护人员纷纷鼓起掌来。

  “你早上吃了吗,吃的啥?”张粉瑜的问话让梁进军不好意思了,“我在这儿好着呢,除了一日三餐,还有加餐,你放心。等出院的时候,身体就壮壮的,我们好结婚。”

  见到女儿爱笑的老魏流泪了

  48岁的获救工人魏合荣是湖北襄樊人,大家都叫他老魏。妻子有病在家,托母亲和女儿来看望他。老魏流着泪,紧紧地抱住女儿,又将岳母的手紧紧攥在自己手中。这一幕感染了周围的医护人员,有人跟着悄悄抹眼泪。一位小护士对记者说,老魏是个特别乐观的人,刚入院时,由于病人们的眼上都蒙着毛巾,医生们见不到他们的表情,老魏洁白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让丫头扶你下床转转吧?”医生微笑着建议。女儿弯腰帮老魏穿上鞋,起身扶着爸爸,绕着病床散步。散步时,父女俩用家乡话小声交流着。老魏问女儿,家里都好不好,女儿问老魏,感觉身体怎么样。岳母看到女婿身体没事,也欣慰地笑了。魏合荣的岳母说,自己的儿子也是这次转入太原救治的60名获救工人之一,现在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很快,老人就将与儿子见上面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