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元持续升值令经济学家担忧加拿大全球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06:49
  中新社多伦多4月9日电 加元的汇率在本周终于如同人们所预期的那样,达到了与美元等值。这是自2008年7月以来,加元首次与美元等值。

  加拿大经济智囊委员会的经济学家们也说,随着加元币值的不断上涨,加拿大企业必须通过提高生产力和在海外的生产和加工能力来提高竞争力,因为加元币值升高直接影响到出口。

  加元的持续升值令经济学家担忧加拿大在全球的经济竞争力。加拿大知名经济学家戴尔·奥尔说,按照世界经济论坛的排名,加拿大的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在第9名。他说这是一个并不理想的位置。

  加拿大的这位经济学家还说,加拿大如果不加强经济竞争力,今后将很难在国际市场上,特别是中国的市场与美国等其他西方国家竞争。

  不过,加拿大统计局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份的制造业销售量增长了2.4个百分点,远高于分析家预期的0.5%,分析家称,统计局的数据非常喜人,显示加拿大经济复苏加快。

  在加币一直飙升的同时,加拿大的物价却比美国高。无论是汽车、咖啡,还是杂志,相同商品零售价都比美国高出更多。一项调查显示,以货币换算后的价格作为比较,加拿大商店里的商品价格平均比美国同类商品价格高出6.8%。

  当然,加币升值,为在加拿大工作的移民带来不少好处。最显著的一点是,他们可以汇更多钱回原居留地。在加拿大卡加立市做保姆工作的希叶斯特每个月汇600至900美元回菲律宾。她说,在加拿大工作的菲律宾人,对加币升值都十分高兴,因为他们可以汇更多钱回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