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井下排水不断 医疗救援人员陆续撤离(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08:15
  中广网河津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王家岭煤矿事故救援今天进入第十四天,截止目前,事故造成的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25人,还有13人被困井下。有关最新救援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陈俊杰。
现场救援人员紧张忙碌(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救援现场的情况?

  记者:在昨天(9日)召开的第18次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介绍,截止到昨天,井下排水总量达到了26万立方米,比最初预计的13万立方米要多出了整整一倍。原因我们在之前也曾报道过,就是不断有新的水源补充进来。这段时间的救援难点始终是在1号救援区,目前这里的水位有所下降,但并没有达到派救援人员进入施救的程度,这里最大的困难还是排水问题,之前预计这里水量有1.5万立方米,但实际排水量已经达到了4万立方,是预计水量的2.7倍。因此排水工作还在夜以继日的进行。今天早上,工人们还在继续向井下运送管道安装。

  另外,2号救援区的水基本排完,搜救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相信很快就会结束。救护队队员说,他们已经下井搜救,仅剩下100米没有搜救到。工人们还是干劲十足,他们希望尽全力挽救井下的工友。新闻发言人刘德政也表示,不会放弃,要撑住气,定住心,稳住神,继续排水救人。

  我刚刚了解到,随着被困人数的减少,现场守护的医疗救援人员已经开始撤离,目前现场只有6辆救护车等候救援,他们来自晋煤集团总医院,这家医院也是国家安监总局矿山医疗救护中心分支机构,目前还有36人在坚守。带队的是医院院长李树峰,他表示,一定会坚守到最后一刻。同时,救援现场已经开始清理救援设备,不用的设备被归类放置,(以便)被运走时方便些。按照现在的情况看,相信救援工作很快就会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