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1级地震 > 10唐山地震消息

唐山丰南昨发4.1级地震 轰隆声像过大货车(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10日07:44

  本报讯(记者红珊)唐山市地震局昨日20时发布公告称,据唐山市地震台网初步测定,9日18时51分58秒,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5度,东经118.2度,震源深度13公里。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了解,唐山市民对于昨日傍晚的地震普遍有感,居住在高层的居民则对震感更加明显。家住丰南区的张女士说,当时她和家人正准备吃饭,突然感觉脚下一阵晃动,还伴有像过大货车似的轰隆声,连房子似乎也被震得轰隆隆直响,大概持续了三四秒钟才平息下来。

  而住在市中心区的居民也同样感觉到了地震。银安花园的李女士说,当时看旁边自然掀开的书页、房顶的吊灯以及悬挂的风铃,都在发生轻微的摇摆。

  记者注意到,昨天地震发生后,唐山市政府官方网站也迅速就此次地震发布公告。此外,网上立即出现了大量网友有关此次地震的帖子。天津市地震局发布消息称,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发生4.1级地震,天津市有震感,宁河县震感较强。

  昨晚,记者在唐山市区主要路段看到,市民基本没有对此次地震产生恐慌,生活秩序井然,市民们均表示,“对于这样的地震已不足为奇了”。

  据了解,今年3月6日,唐山滦县境内曾在11分钟内连续发生两次地震,唐山地震局与国家、河北省地震局专家经会商,初步认为属轻微地震活动,认为未来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