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煤矿事故115名获救矿工身体恢复良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09:20
  中广网河津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王家岭煤矿事故115名获救矿工身体恢复良好,3名重症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昨天(9日),部分矿工已经和家属在病床前团聚。来看中央台前方报道组发回的报道。
获救矿工与家属在医院相见(图片来源:新华社)

  记者:河南平顶山籍矿工朱自晓昨天下午终于又见到了5个月大的儿子,抱着儿子高兴地合不拢嘴,妻子徐丽慧也是一脸幸福的神情。

  徐丽慧:一个月没见儿子了。

  记者:徐丽慧说,丈夫被困井下,家里人急得天天掉眼泪,饭吃不下,觉睡不着。看到丈夫气色红润,她现在的愿望就是丈夫赶紧康复,和她一起回家。这次回去,她要守着丈夫,再也不让他出来干活儿了,两个人在家里靠毛衣编织机给人打毛衣,也能补贴家用。

  徐丽慧:我们两个都织毛衣就可以了。多了多花,少了少花。

  记者:昨天,太原、河津两地的部分矿工终于和亲人在病床前团聚。夫妻相见、父子相见,病床前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幕。山西阳城的张粉瑜五一打算和矿工梁进军 结婚,昨天她害羞地在病床前拉起了未婚夫的手。

  张粉瑜:我跟他说你身体好了吧,我不想把悲伤让他看见,我就想把笑容让他看见。

  记者:所有获救矿工都和家人通了电话,报了平安。未来几天,根据获救矿工的身体情况,他们都将陆续和家人团圆。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采访时,矿工们有的正在看报纸,有的正坐在病友的床上聊天,有的正下床活动。3点半,营养师给他们送来了加餐菠萝百合羹,听说,中午他们一人吃了个鸡腿。据了解,目前,这115名获救矿工病情都比较平稳,绝大多数工友已经能够下床活动。

  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我们原来有29个较重的病人,昨天下午排查了以后,有26个脱离了危险,还有3个经过24小时的观察、治疗。

  记者:这29名重症患者多数都在太原三家医院接受治疗,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目前有13位重症患者,5号凌晨被第一批救起的9位矿工相对病情都比较重,山医一院接收了这9位矿工的多数。重症医学科主任刘虹介绍,这些重症患者的状况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刘虹:现在恢复得还可以,他们的肾脏、肝脏、电解质紊乱这些情况,今天的状况都比昨天要好一些,目前,病人的状况还比较稳定。

  记者:专家表示,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像这样在井下生存八、九天没有进食的病人都比较少见,很多医生并没有碰到过类似病情。所以医院每天都会给病人做两次全面化验,卫生部专家每天也会到各医院巡诊。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李荣山:世界上并没有这么长时间、这么大量的人成功救治的一些标准,客观地来讲,医学谁也不敢说绝对话,但是我们会尽我们最大努力,应该都能够救治过来。

  记者:卫生部先后派出21位专家指导获救矿工救治工作,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说,医疗救治工作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还需要根据病人情况,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方案。

  梁万年:要关注医疗康复和救治的细节,在整个医疗救治的过程中,更好地考虑发挥祖国中医药的作用,中医的早期介入和中药的早期干预,可能对他的康复和治疗也会有帮助的。

  记者:梁万年表示,卫生部将全力支持做好王家岭煤矿事故获救矿工的医疗救治工作,山西可以随时调集全国最优质的医疗资源确保获救矿工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