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继续搜救失踪矿工 搜救人员重返矿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09:23
  美国搜救队9日凌晨往西弗吉尼亚州一处煤矿矿井内输送氮气,以降低可燃性气体浓度、防止发生爆炸,同时派人再次下井搜寻4名失踪矿工。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打算下周召集劳工部及下属监管部门官员开会,听取初步调查报告,商议应对措施。

  再次下井

  32名搜救人员8日早晨分4组进入矿井,大约5小时后因有毒气体混合物浓度过高而返回地面。

  劳工部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官员凯文·斯特里克林当天晚些时候说,井内有毒气体浓度有所降低,但仍可能引发爆炸。地面人员密切监控井内空气质量。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乔·曼钦的发言人梅尔文·史密斯9日说,搜救人员凌晨时分重返矿井。

  路透社援引多名官员的话报道,16名搜救队员9日0时30分左右分两组下井,预计大约1个半小时后抵达一处紧急避难所,搜寻4名失踪矿工;另有多个小组下井寻找18具遇难矿工遗体;地面人员经由钻孔往井内输送氮气,以防甲烷等可燃性气体浓度过高。

  这处煤矿5日爆炸,至少25人丧生,已寻获7具遗体。

  聚焦监管

  奥巴马8日说,打算下周召集劳工部及下属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官员开会。

  白宫发表声明,与会官员将向奥巴马报告“对爆炸起因所作初步评估,煤矿安全记录,联邦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以加强安全监管、防范今后类似悲剧”。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计划召开多次听证会,调查煤矿所有者和联邦监管部门在爆炸发生前是否采取了足够的防范措施。

  政策分析师马特·马迪亚8日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监管部门先前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不少人往往只在灾难发生后才注意到那些事”。

  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保罗·莱特说,不少监管部门的影响力、执行力过去几十年间有所削弱。例如,矿山安全和卫生署有权对煤矿运营商处以罚款、要求运营商暂时撤走矿工和设备,但无权直接下令永久关闭煤矿,而需请求联邦法院下达强制令。

  另一些人认为,监管部门现有手段足以应对不法运营商,关键在于如何运用这些手段。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西莱斯特·蒙弗顿曾任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官员。他说,监管人员应该“机敏而富有创造性地”实施监管。

  多次违规

  矿井内配备空气质量监测装置,一旦测出甲烷浓度超标,便会自动关闭部分采矿设备。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曼钦8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尚不清楚爆炸发生前甲烷浓度是否超标。不过,寻获的几具矿工遗体显示,“当时似乎没有人接获警报,意识到即将发生可怕之事”。人们不禁要问,“警铃是否没有响起?”

  爆炸煤矿由梅西能源公司运营,2009年以来因违反安全法规,64次遭矿山安全和卫生署下令疏散。

  矿井通风系统去年10月通过联邦监管部门评估,但今年3月一次测试显示,它的空气流通量不足设计标准的一半,无法有效抑制空气中的可燃性煤粉含量和甲烷浓度。

  矿山安全和卫生署说,根据法律,监管部门每年须对地下煤矿检查至少4次,如果认为隐患较多可增加检查次数。矿山安全和卫生署2007年以来对这处煤矿监管耗时逐年增加,2009年为180天或累计2999小时,今年截至现在为51天或累计803小时。

  “这不仅不正常,而且不可接受,”前调查员托尼·奥普加德说。

  但梅西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布兰肯希普坚称,这家企业的安全记录高于平均水平。(杨舒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