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欧盟派团前往吉尔吉斯斯坦调解政治危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0日10:14
  人民网4月10日讯(安国章)位于中亚的吉尔吉斯斯坦局势突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俄罗斯和美国等纷纷发表对局势的看法,欧盟也派代表团前往比什凯克了解情况,以进行调解。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9日在谈到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时说,吉国局势突变令人担忧,决定派欧盟中亚事务特别代表皮埃尔。莫雷尔率团前往比什凯克。欧盟在声明中强调,“派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是为了评估发生暴力事件后那里的局势,欧盟希望与国际上其他有关方共同合作,通过对话解决吉国的政治危机。”声明还表示,“莫雷尔将与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欧盟成员国、联合国代表以及欧安组织紧密合作,使吉分歧各方进行对话,恢复法制。”据来自联合国的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的特别代表目前正在与吉临时政府进行对话,希望吉国能尽快恢复稳定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吉总统巴基耶夫9日在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市一个秘密地点对英国记者发表谈话说,目前发生的事件是大国秘密策划的一部分,但他拒绝透露是哪个大国进行了干预。他强调,“尽管反对派控制了首都,但我不会辞职,可以与反对派进行对话,以解决分歧。”而吉临时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拒绝与巴基耶夫进行对话,并提出,“只要巴基耶夫提出辞职,可以保证他本人及他家人的安全,不会对他进行起诉,可以安全离开吉尔吉斯斯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