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下令暗杀恐怖袭击参与者安瓦尔奥拉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10:16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下令刺杀涉嫌策划几起美国本土恐怖袭击事件的激进神职人员安瓦尔奥拉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本国公民采取暗杀手段。是什么原因让奥巴马下如此命令?奥拉基又是什么人呢?更多幕后消息,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暗杀安瓦尔奥拉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安瓦尔奥拉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做过什么让奥巴马非要下令暗杀不可?

  记者:奥垃基今年38岁,他出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他就被认为是去年11月份美国胡德堡枪击事件以及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两起袭击事件幕后主使,现在美国恐怖袭击调查人员已经确信奥拉基是阿拉伯半岛地区活跃的基地组织首领,他是负责也门、沙特阿拉伯甚至以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为基地的恐怖网络组织。

  2009年的时候,奥拉基被爆出曾经与在胡德堡陆军基地枪杀13个人美军精神病医生哈桑上校的电子邮件往来非常频繁,从那以后,大家才对他比较清楚,哈桑曾经在一封邮件里对奥拉基说,我已经等不及来世与你相见,这个奥拉基曾经自称与911事件的劫机犯是有联系的,他在胡德堡军事枪击案之后还赞扬了这次事件;除此以外,奥拉基还与尼日利亚学生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有关。

  在2009圣诞节期间,大家记得阿卜杜勒计划利用藏在内裤中的炸弹炸掉一架飞往底特律的民航飞机,据说奥拉基和穆塔拉布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时在伦敦,并且奥拉基亲自参与了穆塔布勒在也门的恐怖袭击的训练活动。事实上,在2002年的时候,奥拉基已经从美国逃离,此后他在英国待了两年,现在他藏匿在也门偏僻的山区,不过他还是能够通过互联网持续的放出消息,他在前往也门之前已经获得了教士的身份,现在美国的官员表示,美国的情报机构认为奥拉基现在是对美国构成了直接的威胁,因为他正在为基地招募人员来煽动恐怖袭击行动,所以奥巴马这就是他为什么非要下命令暗杀他不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