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执政联盟赢得过半议席 还有45席未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0:21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斯里兰卡大选计票结果显示,总统拉贾帕克萨领导的自由联盟党获胜,不过,它没能取得三分之二的议席,所以无法如拉贾帕克萨所愿修改宪法。

  在斯里兰卡国会225个议席中,自由联盟党至今赢得117个议席,已经超过了总数的一半。主要反对党联合国家党赢得46个议席。还有45个议席的结果还没确定。

  拉贾帕克萨的发言人利亚那哥说,在还未确定的议席中,自由联盟党有把握取得至少24席。他说,从来没有一个政党赢得这么多的议席。

  执政联盟寻求修宪助总统两届后蝉联

  尽管如此,这还是比三分之二议席的门槛少了9席。自由联盟党希望能越过三分之二议席的门槛,这样就能顺利在国会中寻求修宪,协助拉贾帕克萨在两届任满后继续寻求蝉联。

  拉贾帕克萨前天在南部投票时告诉记者:“我要建立一个很强的国会,以便推动国家的发展。”

  斯里兰卡民众前天到全国各地的投票站参与投票,但这次的投票率却创下新低,估计只有50%至55%。一般预料,投票结果将进一步巩固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势力。

  对不少斯里兰卡人来说,这不仅是近30年的内战结束后的首个国会选举,这更是他们首次能在不受淡米尔之虎叛军的威胁下放心投票。

  不过,投票日当天还是发生了不少暴力事件。据了解,在全国22个选区中,有两个选区因暴力事件而必须重新计票。另外,也有好些地区传出,政府支持者威胁选民的消息。

  当局表示,他们当天共接获286起有关暴力事件的报告,包括在南部发生的一起政府和反政府支持则之间的枪击事件,但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