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气象局承认昨日预报属失误 称“的确错了”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0日10:32

  上海气象局坦言昨日预报“的确错了”

  原本预报的“晴到多云”结果成了“阴有小雨”,预报的最高温度19℃实际只有12℃。昨日,上海气象局遭到了不少网友的“拍砖”,认为其出现了严重的预报失误。对此,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坦言“的确错了”。

  按照上海中心气象台前天16时发布的预报,申城昨日应“天气转好,以多云为主,且气温有较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19℃左右”。然而,昨天一早起,上海就始终处于淅淅沥沥的雨水之中。截至16时公布的气象数据显示,昨日实际的天气为“受海上雨带影响,早晨到下午以小雨为主,傍晚到夜里为阴到多云天气,最高气温12℃。”

  对此,不少网友发帖称市气象局出现严重预报失误,有网友表示,“这个错误比较夸张了,是2006年7月23日以来出现的气温最大预报误差”。

  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李金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昨日的天气情况确属预报误差。李金玉表示,气象部门方面预测天气转好的时间过快,实际上天气转换比预期中慢。

  气象预报怎么老不准?对此,上海市气象局副局长冯磊曾表示,目前对整个天气运行情况,人们还没有掌握其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