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诈骗银行130万 4人落网1人仍在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0:34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司法部检察官员周四表示,旧金山市四名华裔男子已承认诈骗银行罪,诈骗金额达130万元。四名被告将分别于今年6月和7月宣判,最高刑期可达30年。

  其中三名被告陈彼德〈译音,PeterChan〉、司徒锦〈译音,KamSeto〉、吴智健〈译音,ZhijianWu〉7日承认控罪,而第四名被告吴肯恩〈译音,KentWu〉,则在3月24日认罪。此案还有第五名被告陈戴维〈译音,DavidChan〉仍然在逃。

  已经落网的四名被告利用假姓名和假地址在旧金山的银行开户,并取得银行发出的信用卡,数月后再将空头支票存入银行户头中,并且趁空头支票尚未兑现前,迅速前往自动提款机提款和购物。检察官员说,四名被告利用这种手法,诈骗多家银行超过130万元。被告自2004年开始使用这种手法行骗,直至2009年11月才停止。

  除了诈骗银行,司徒锦还承认一项窃盗他人身份罪。他承认利用他的一名雇员的姓名开设银行户头。

  陈彼德、司徒锦和吴智健在2009年8月13日被旧金山的联邦大陪审团起诉,每人被控23项诈骗银行罪;吴肯恩则在2009年12月被同一个联邦大陪团起诉,他被控12项诈骗银行罪。四人将于今年6月和7月在旧金山的联邦地方法院宣判。每项银行诈骗罪的最高刑期为30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