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下周将发行12亿欧元国库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0日10:3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消息,希腊公共债务管理机构9日宣布,希腊计划在下周发行总额为12亿欧元的半年期和一年期国库券。

  据当地媒体报道,国库券的认购将于13日开始。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希腊政府承受来自欧盟的巨大压力,今年已经借贷236亿欧元,在5月前,希腊政府还需筹资100亿欧元才能满足需要。

  3月底,在欧盟峰会达成帮助希腊摆脱债务危机救助机制后,希腊政府再次发行了20年期国债,以5.9%的利率融资3.9亿欧元。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向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汇报最新债务危机的情况后,对希腊经济复苏仍表示乐观。他认为,随着希腊信用的恢复,筹资利率会逐渐下降。

  由于多年来缺乏财政自律,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引发债务危机。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升至12.7%,远高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上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