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市门牌路牌重新洗牌 将按统一规格蓝底白字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10日10:42

  作为首批国家标准试点,900多套新式路牌门牌已安装到位

  武汉门牌路牌重新洗牌 为首批国家标准试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通讯员张萍实习生马垂垂)路牌、门牌可谓是“城市指南针”。记者昨获悉:常青花园成为首批国家标准新式路牌、门牌安装工作试点区,900多套规格统一、指向明确的新式路牌门牌现已安装到位,让人一目了然。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的路牌、门牌十分混乱,有的大小不一、长短不齐,有的混杂不清,有的安在楼房侧面,有的安在楼房背后,五花八门的路牌、门牌,给居民通邮和社会交往带来诸多不便。

  不仅武汉如此,全国其他城市也出现类似的尴尬。去年,公安部门决定规范全国各地路牌和门牌等地名标识。新路牌的制作规格为90厘米×50厘米,上面要分别标明所在街区标准地名的汉字名称、汉语拼音、楼房编号和邮政编码,统一安置方位和高度,蓝底白字的单元号牌和住户号牌,其制作规格也分别为40厘米×20厘米、10厘米×5厘米。

  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必须提交经地名管理部门审批的名称,以及公安部门批准的门牌号码。同时,路牌和门牌是否达到国家标准,将作为工程竣工验收的一项硬指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