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认为中国企业关注质量需借鉴“丰田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1:02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10日在此间表示,质量问题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事关全局的战略问题,中国企业需借鉴丰田事件,认识当前形势下质量问题的重要性。

  陈邦柱在“中国质协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暨2009年全国质协系统秘书长”会上指出,最近,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质量事件引起全球的关注。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丰田汽车是日本制造和卓越品质的象征,丰田公司是日本企业开展质量管理的鼻祖,丰田生产方式是企业质量管理的标杆。

  他说,借鉴丰田事件,认识当前形势下质量问题的重要性,有三点启示,首先,质量问题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事关全局的战略问题。无论从国内还是国际上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看,产品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企业的生存和行业发展,关系政府和国家的形象。

  其次,质量问题关系国际政治和国家经济安全。提高产品质量是应对新的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最为重要的举措。

  第三,提升产品质量作为一项长期、紧迫和艰巨的任务。质量工作要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一刻也不能松懈,而且要抓好每个环节,真正做到持之以恒。

  他称,在质量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应该处理好提升质量与品牌建设的关系、与降低成本的关系、与发展速度、扩大规模的关系、与提高员工素质的关系和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关系。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