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特种部队维持治安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10日11:12

  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特种部队维持治安

  在度过一个相对平静的上午之后,比什凯克市内8日下午再度爆发大规模骚乱。数百人试图闯入内务部大楼抢夺武器,但遭到警察制止,街头时有暴力事件发生,市内多座商店和集市被迫关闭,治安依然非常糟糕。

  奥通巴耶娃8日在讲话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内政部则下令允许警方对任何在街头实施抢掠的歹徒开枪射击,9日还调遣陆军特种部队在街头维持治安。“临时政府”内务部发言人伊斯梅洛夫8日夜间说,有歹徒驾驶没有车牌的汽车在大街上乱窜,从窗口向车外胡乱射击。为了维护社会秩序,数千名比什凯克居民自发组成治安自卫队。比什凯克公交系统当天开始恢复运营。市政工人着手清理路面,移走在骚乱中遭焚毁的车辆。

  “临时政府”卫生部9日公布数据,骚乱致死至少75人,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另有1520人受伤。“临时政府”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所有政府办公楼降半旗志哀。约1000人9日下午聚集在位于比什凯克中心、受损严重的议会大楼前,哀悼骚乱遇难者。

  “临时政府”透露,将向冲突中每位死难者的家庭拨出100万索姆(约合2.2万美元)。另据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9日宣布,哈政府将向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