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闯卫星站 泰军警动用催泪弹(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10日08:35


  综合新华社消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9日闯入首都曼谷附近一处卫星地面站,与军警发生冲突,多人受伤。

  “红衫军”9日上午乘坐摩托车、卡车等交通工具,从曼谷的繁华桥和拉差巴颂路口两处集会地点出发,前往泰空卫星公司卫星地面站,要求恢复“红衫军”电视台“人民频道”的播出信号。

  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8日晚说,“人民频道”电视台歪曲事实,怂恿民众参加集会。当局已成功切断它的播出信号。

  政府官员说,大约1.2万名“红衫军”成员聚集在泰空卫星公司地面站周围,与守卫的数千名军人和警察展开对峙。

  示威者要求一名军方高级军官现身,与“红衫军”谈判恢复“人民频道”的播出信号,否则就强行进入地面站。

  接着,示威者扔掷石块,攀爬铁丝网闯入地面站。军警动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但没能阻止人群。军警随后退入地面站的主体建筑内。至少10名示威者和3名军警在冲突中受伤。

  美联社记者看到,部分军警放下装备,与示威者握手。分析师说,“红衫军”得到不少警察同情;安全部队内部对“红衫军”态度出现分歧,令执法变得困难。

  当天,“红衫军”还与军警发生第二起冲突。

  “红衫军”9日下午在曼谷国家警察总医院前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据报道,警方在国家警察总医院附近部署了7个连的警力。因该地区临近“红衫军”的主集会场拉差巴颂路口,“红衫军”怀疑这些警察是用来驱散他们集会示威的,因此与警察发生冲突,并迫使警察退回国家警察总医院旁的国家警察总局院内。

  军方行动“从软到硬”

  共7个等级

  泰向曼谷增派3.3万名军警

  再批捕20名“红衫军”领导


  泰国军方先前警告,如果“红衫军”违反紧急状态法,军方将采取“从软到硬共7个等级的措施”,包括动用警棍和催泪瓦斯。

  军方额外调集3.3万名警察和军人,部署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军方发言人顺森·胶坤内说:“我们有信心,获得增援后行动将更有效。”

  阿披实8日晚说,当局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副总理素贴·特素班说,政府将采取各种手段继续阻断“人民频道”信号,“如果示威者诉诸暴力,安全部队官员已准备好使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

  “红衫军”上月以来在曼谷持续举行集会游行,占据市中心主要商业区,致使交通阻塞,多家商场停业,政局陷入混乱。泰国刑事法院本月9日批准逮捕20名“红衫军”领导人。(新华社陈立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