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中小学生交钱买不到教材 引起家长不满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10日09:57
  国际在线报道(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记得我小时候上学,交了学费和书本费以后,学校都会给我们发课本,从来不用担心买不到教材。而在巴基斯坦,新学年从4月1号就已经开始了,但现在还有很多学生为买不到课本而发愁。最近巴基斯坦《新闻报》对市场上买不到中小学课本的情况做了调查。

  巴基斯坦的学年是从4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结束的。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地方在5月和6月放暑假2个月。在政府主办的公立学校,学生们使用的是政府教育机构出版的教材。

  《新闻报》报道说,旁遮普省教材部出版的教材有些在市场上买不到,这给很多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学生和家长造成了很大困扰。家长敦促有关部门赶快采取措施,让孩子们能买到教材,不要浪费学习时间。

  有个名叫瓦西姆·艾哈迈德的家长说,他的儿子在公立学校上10年级了。他们为了买到物理、化学和生物课本,几乎搜遍了拉瓦尔品第的所有市场,但还是没有买到这些课本。他的儿子非常沮丧,因为老师已经命令所有的同学尽快地带上课本上学。

  瓦西姆·艾哈迈德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尽快确保在市场上能买到课本,他还请求学校的老师至少能理解学生买不到课本的难处,不要强迫孩子们必须带课本上学。

  另一名家长也说,他在市场上找了一个星期也没买到8年级的数学课本。卖书的书商也说,家长们抱怨买不到书是对的,他们3月份就接到通知说几天内就给他们提供课本卖,但是他们直到现在还在等待。对于家长们的抱怨,旁遮普省教材部表示,只有5年级的教材市场上买不到,其他所有的教材都已经及时地出版发行了,一天后在全市的市场上都能买到教材。我们也希望巴基斯坦的孩子们能尽快地买到教材走进课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