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峨眉乐都镇垮塌 消防搜救犬将到场搜寻被埋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2:37

  4月9日,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垮滑山体救援进入第三天,由于相关专家在未垮滑山体上发现裂缝,指挥部在附近山头增设机械和人工监测点。中新社发刘忠俊摄

  4月9日,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垮滑山体救援进入第三天,成都、乐山两地消防官兵联手第五次进入垮滑山体腹心地带进行探测,仍未发现生命迹象。中新社发刘忠俊摄

  
  中新网峨眉乐都4月10日电(刘忠俊)10日,记者从四川峨眉山乐都镇山体垮滑救援现场获悉,为了更加准确的确定被埋人员的具体位置,今天中午四川消防总队派出2条搜救犬将抵达救援现场,对垮滑山体腹心地带展开搜寻。据介绍,此次派出的2条搜救犬是9日17时才从沈阳结束训练返回四川的,属四川消防的首批救援犬,而峨眉山乐都镇顺江采石场,也将成为它们“学以致用”的第一个现场。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于海忠介绍,由于垮滑山体量较大,掩埋14人的具体地点无法定位。省总队准备调用两只搜救犬对现场展开搜索。“9日17:20分,我们支队的六只搜救犬才刚刚从沈阳结束半年的培训乘飞机返回四川,这六只搜救犬是全省消防的第一批消防犬。

  席健告诉记者,这六只犬分别为拉布拉多、德国牧羊犬和斯宾列三个品种。最大的不到2岁,最小的也不1岁,去年国庆后才送往沈阳搜救犬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半年的训练。“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成都市消防支队面临着全川的救援工作,以前我们有一个搜救分队,5.12地震后,为了增加搜救手段才组建了这只搜救分队。”席健说。10时许,成都、乐山消防官兵第6次进入腹心地带再次对现场进行生命探测,但还是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现场来自安监总局、国土资源部、四川等方面的40多名多名专家携带先进仪器,设立了3个观察点,通过两天的观察,发现垮塌山体向东位移了约2厘米,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确定性。为加快救援进度,现场的救援机械一边施工,一边对滑坡体进行观测。同时,从四川省和各市州调集的地质、矿山专家正在赶往现场。

  由于垮塌山体出现位移现象,给现场的救援增加了难度,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救援机械正源源不断的将垮塌的泥石清运出去,半山上救援人员正站在巨大的岩石上钻孔。在山体垮塌区域周围的6个观测点上,12名观测员对整个救援现场进行观测,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据悉,早晨6时许,现场挖到一个残缺的汽车车轮和大梁,2条参与搜救的搜救犬将在中午抵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