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晓强:中国要加快社保体制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2:58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发展模式的再思考”分论坛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强调,中国要加快向社会保障体制的改革,加快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

  张晓强表示,中国转变增长方式、优化结构有很多挑战,比如创新能力还不够强,有一些工业产能过剩,就业压力大,农业基础不稳固。实现转变必须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包括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化能源等资源类产品价格改革,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来解决现在的科研和经济脱节的问题,使企业在技术创新上成为一个主体。

  他并表示,中国也要加快向社会保障体制的改革,加快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做出努力,促进贸易平衡,推动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协调发展,实现和各国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