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龙永图对话保尔森:汇率问题只能用磋商方式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3:52
  中新网4月10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与美国前财政部部长保尔森10日上午就人民币汇率进行对话时表示,汇率的问题或者中美两国经济双边关系只能是用磋商的方式进行,施加压力越大,中国国内处理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复杂。而保尔森也表示,中国是一个主权的国家,中国有权做任何的决定。对中国来讲,人民币汇率提高它的灵活度,对中国是更有利的。

  龙永图指出,汇率改革问题是任何主权国家自己做的事情,中国肯定会自己做出一个决定。他还强调,汇率的问题或者中美两国经济双边关系只能是用磋商的方式进行,施加压力越大,中国国内处理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复杂。

  龙永图表示,汇率问题或者中美两国经济双边关系只能是用磋商的方式进行,施加压力越大,中国国内处理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复杂。

  他并向保尔森表示,“我希望你也可以向美国的朋友传递这样的信息,汇率的问题或者中美两国经济双边关系只能是用磋商的方式进行,施加压力越大,中国国内处理这个问题就变得更复杂。”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保尔森指出,中美两国之间贸易关系,对两国人民都是有巨大好处的,但任何乐观贸易、任何的经济关系都可能会出现紧张的时候,需要在互惠中不断解决分歧。

  在谈到中国在人民币汇率问题时,保尔森表示“中国是一个主权的国家,中国有权做他任何的决定。对中国来讲,人民币汇率提高它的灵活度,对中国是更有利的。”他同时也表示美国方面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