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大力查处钢铁等重点行业环境违法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5:20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顾瑞珍、俞菁)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日前表示,2009年全国各地积极认真地贯彻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面开展钢铁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检查,钢铁等重点行业环境违法问题查处力度继续加大。

  记者从环境保护部、监察部等国务院九部门联合举行的“2010年全国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09年对全国1266家钢铁企业进行的集中检查中,共检查炼铁高炉1576座,炼钢转炉、电炉1714座。截至11月底,计划淘汰的208座高炉中,已停产120座、产能1026万吨;计划淘汰的163座转炉和电炉中,已停产79座、产能533万吨。全国共检查烧结机1312台,其中118台已建成配套脱硫设施,116台正在建设脱硫设施。

  “通过专项检查,各地已基本摸清了钢铁行业烧结机、炼铁高炉、炼钢转炉和电炉的基本情况,为钢铁行业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奠定基础。”周生贤介绍说。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在这个会议上要求,各级工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加速落后产能退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