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低碳增长的关键是在于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6:18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上,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表示,低碳增长的关键是在于技术,新的技术大规模普及才能满足很多人的需求。

  在讨论低碳增长的要素组成和特性时,拉梅什讲到了三点:

  第一,绝不能忘记煤炭仍然将是一个重要的能源组成部分,来满足亚洲各国能源需求,来满足世界各国的能源需求。一方面我们在进一步发挥太阳能、风能、生物制能可再生能源的作用,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国家,印度2050年达到15亿人口的国家,每年增加几千万人口的国家,如果仅靠太阳能、风能,这个想法仅仅是一个很浪漫的想法。对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来说,非常重要一点就是煤炭仍然会是主要能源来源,在煤炭方面技术突破,将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重要贡献。

  第二,大家经常谈到环境,比如谈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我们就不能忽视核能带来的巨大潜能。包括在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都是如此。第二点对于现代环保主义者来说听起来不是那么中听,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核能潜力,能够帮助我们限制世界气温上升。

  第三,无论煤炭、核能、可再生能源,关键是在于技术。我们需要技术突破,我们降低成本的速度要快,这样才能使这些新的技术大规模普及,所以一个关键词是“规模”。光有几个试点项目、示范项目来实现是不够的,要有大规模的项目,要满足很多人的需求。所以技术发展是本质,规模将会决定这项工作的成功。当然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如,技术融资、技术合作、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