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新闻背景:卡廷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6:43
  中新网4月10日电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10日在俄罗斯西部一个机场坠毁。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有87人遇难。据悉,卡钦斯基将出席在斯摩棱斯克州举行的“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

  1940年,约2.2万名波兰军人和知识界精英在苏联斯摩棱斯克州以西的卡廷森林被集体杀害。1943年4月13日,攻入苏联的纳粹德国宣布在卡廷森林发现大批波兰军人尸体并称杀害事件为苏联所为,苏联随即予以否认。直至1990年4月13日,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

  一直以来,“卡廷”事件成为影响波兰和俄罗斯关系的重大事件。2007年,波兰众议院决定每年4月13日为“卡廷”事件遇难者纪念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