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报:都市年轻白领逃往二线城市 高房价是主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0日09:29
  香港《南华早报》4月6日文章,原题:内地人逃离高房价和堵车,寻求更好的生活两年前,陈楠(音)从大城市搬到小城市。有人或许称之为远见。但陈觉得,对自己和家人来说,离开上海是财政上的明智之举。陈从拥有2100万人口的大陆金融中心搬到丈夫的家乡汕头,一个约500万人口的南方沿海城市。

  如今,越来越多受过良好教育的中国年轻人和有经验的职场人士正开始明白陈所考虑的。

  “你可以列出10条离开或留在大城市的理由”,33岁的陈引用老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更高的社会地位、新鲜空气和食物,更少的工作竞争和交通拥堵,低得多的生活成本,尤其是更负担得起的房子,在陈看来这些都是(小城市的)优势。

  她的经历似乎验证了若干民调结果。上月一次民调显示,在二线城市生活的年轻中产阶级家庭要比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更幸福。该调查是在全国35个城市中针对20到40岁的7万名中产阶级人士展开的。调查表明,高房价、激烈的职场竞争、堵车和高成本的子女教育是导致大城市幸福指数降低的主要原因。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