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今凯旋 每天可接待2000参观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0日15:54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182天,32000余海里,经受了惊涛骇浪和冰雪交加的考验,“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载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大部队,今天上午10时顺利泊岸,安全返回位于本市浦东曹路镇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

  记者上午获悉,停靠于此的“雪龙”号将于6月5日至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经世博局授权,这将成为世博会外围活动之一。据预测,“雪龙”号每天可接待1000至2000名参观者,届时可能采取预约等方法控制客流。随后,“雪龙”号又将奔赴我国第四次北极考察的征程。

  据透露,世博会期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上海科技馆将联合举办“极地探索展”,科考勇士们从地球最南端带回的科研样本,会在展览上与大家见面。随“雪龙”号凯旋的,还有去年10月11日起航时上海市政府赠送给考察队的本届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据透露,我国极地科考的成果还将参加本届世博会,具体展品正在协商中。

  国家海洋局与上海市政府为考察队举行了欢迎仪式。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副局长陈连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骏等亲临码头迎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