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举行该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军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6:51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0日电(记者田宝剑)巴基斯坦军方10日起在靠近印度边界的东部地区举行该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这次代号为“新决心-3”的军演将持续1个多月,至5月13日结束,开始阶段有来自巴各军种的2万名士兵参与,到结束时参演士兵将增至5万人。

  巴军方人士透露,此次演习旨在验证和完善新发展的军事理论,是对巴国防理念和新型装备的一次大检阅,其中包括检验巴军在情报搜集、侦察、通信等方面所获得的先进技术。

  这次演习还将把空军的演习课目融入地面演习课目。本次军演之前的两个月里,巴陆军和空军先后单独举行了军演。在不久前的“高标2010”空军演习中,巴空军战斗机首次演练了在巴高速公路上起降的课目。

  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少将表示,今年是巴“练兵之年”,本次军演并无其他特殊目的,巴方已将这次军事演习事先向印度方面进行了通报。

  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目前正在西线清剿塔利班武装分子,该国面临复杂的安全形势,巴军方此次演习旨在防止来自国外的威胁,为东西两条战线作战做准备。

  “新决心-3”军演由巴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全程指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