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坠机死亡 生前凭政绩当元首家庭温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7:09
图为2009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与妻子在欧洲议会选举上投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官员10日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已经确认在坠机事件中死亡。

  卡钦斯基全名莱赫·卡钦斯基,于1949年6月18日和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生于华沙。父亲拉依蒙特曾是国家军战士,参加了1944年的华沙起义,母亲雅德维加则参加了童子军。

  政绩说话

  卡钦斯基1971年毕业于华沙大学法律行政系,获劳动法学博士。1971年任革但斯克大学助教。1980年任革但斯克厂际罢工委员会顾问,1981年当选为革但斯克地区团结工会执委会委员,后遭到当局监禁。1986年任团结工会全国执委会秘书。1989年2~4月参加“圆桌会议”。

  1992—1995年,卡钦斯基任最高监察院院长。在任期间,揭露滥用职权、进行不诚实的私有化情况,调查包括财政部副部长涉嫌在内的西里西亚银行舞弊事件等等。2000年6月就任布泽克政府的司法部长兼总检察官。他对自1989年以来波政坛腐败之风深恶痛绝,上任后废除了已实施多年的自由刑法政策,对罪犯给予严厉制裁,铲除检察机关和法院中的腐败现象。他是第一位有效遏止犯罪恶浪的司法部长,其社会知名度陡增,成为继克瓦希涅夫斯基总统之后最受欢迎的政治家。2001年与其兄雅罗斯瓦夫共同组建了法律与公正党,并当选主席。同年秋议会大选中当选为众议员,并担任众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

  总统生涯

  2005年3月在法律与公正党的支持下,莱赫·卡钦斯基率先宣布竞选总统职位。他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强有力的总统,诚实的波兰”。

  当选总统后,莱赫·卡钦斯基发表讲话,强调自己正面临着极其困难的任务,既要遏制社会的病态现象,又要处理好社会的和谐问题,因此需要在波兰开展一场道德革命。在外交上,他表示将会成为波对外政策的积极参与者,作为总统有此权限。他将首次出访的国家是美国和梵蒂冈。在对俄关系上,主张与俄建立良好关系,但须在伙伴关系的原则上,波兰共和国不能成为俄罗斯的影响范围。在与欧盟关系上,强调欧洲宪法对提升波兰国际地位的重要性,但反对建立联邦制的欧洲。

  家庭生活

  莱赫·卡钦斯基在家庭观念问题上持有传统道德,他日常工作异常繁忙,但只要星期六或星期日有空闲时间,他就到父母家看望,晚上则和哥哥雅罗斯瓦夫通电话。只要有休息时间,他也到索波特去看望女儿和外孙女。母亲认为他是一个让人爱戴的好丈夫、好父亲和好外公。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细节专题
·事故回眸
·遇难者:总统及夫人、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详细名单][97人无一生还]
·现场:飞机擦树梢后起火 残骸散落一地 现场图
 机上80余名高官 总统遗体找到 撞地后两声巨响
·原因:或因操作失误 4次迫降未果 遭遇大雾天气
 总统专机用26年 因缺钱未能更换 视频:灾难现场
·人物:曾是童星 凭政绩当元首 痛恨腐败 兄弟传奇
·事故各方反应及影响
·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部长齐赴华沙 议长将接任
·急查:普京领衔成立调查委员会 各国领导人致唁电
·民众:波兰因举国震惊 新闻主播落泪 全国哀悼1周
·责任: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坠机事件分析
·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权力真空 或冲击波俄关系
·专家称总统机上多是官员 同丧生是该国最大悲剧
·韩地虽轻,得韩者重:卡辛斯基与他的波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