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下一代极地科学考察船将面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7:13
  中新社上海4月10日电(宗晨亮)10日,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书记魏文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下一代极地科学考察船已经获得国务院的批准。

  魏文良是在当天举行的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返回上海母港欢迎仪式之后作如上表述的。

  他并未透露新一代极地科考船具体的面世、下水时间,但是他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条新的科学考察船将参与南北极科考任务。”

  他同时表示,“新一代科考船将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建造,其破冰能力等性能参数会远远高于雪龙号。”据悉,下一代极地科考船将采取“联合设计,国内制造”的模式打造。

  雪龙号是中国唯一一艘极地考察船,自1994年10月首航南极以来,雪龙号已先后11次赴南极、3次赴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与补给运输任务。魏文良表示,一条雪龙号已经无法满足中国目前的极地科学考察需求,缺少科考船已经成为中国极地科考的瓶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