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发现国内罕见血型 比“熊猫血”还珍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8:03
  中新网成都4月10日电(鄢银婵)RH阴性血型是一种稀有血型,发生频率为0.1%左右,为此,RH阴性血型又被称为“熊猫血”。近日,四川省成都市血液中心研究所却发现了一例Jk(a-b-)血型,该血型在中国人群中的发生频率为0.002%,比“熊猫血”还珍贵。记者获悉,发现JK(a-b-)案例,成都还是首次触及。

  据悉,JK(a-b-)血型为中国人群中非常罕见的血型,比“熊猫血”还金贵。“今年2月上旬,我们对一名O型RH阳性志愿者的血液进行筛查时,发现了这名志愿者的Jka、Jkb常见抗原都不存在,当时只是初步认定是这一血型。标本被寄往上海市血液中心后,最终才得以确定。”成都市血液中心血液研究室副主任医师洪缨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现的JK(a-b-)血型已上报至中国稀有血型库,为稀有血型患者提供帮助。同时,成都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希望从中找出这种血型产生的原理。

  另外,捐赠此血型血液的志愿者已得知这一情况。这名志愿者表示,希望自己捐献的血能给需要的人带去帮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