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重启核电建设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8:16
  新华网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已经过去30多年,但对美国核电建设计划的影响直至今年才可以说得以消除。今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重启核电建设计划,这项决定也使得核电在全球的复兴势头更加强劲。

  美国是世界核电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家,拥有104座核电站,但自1979年三里岛事故以来没有再建设一座新的核电站。而美国现任政府上台后,大力推行以发展新能源为核心的绿色新政,核能在其中占据重要地位。

  美国现任政府重启核电建设计划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和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核电是清洁能源,不排放温室气体)。

  今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将提供80亿美元贷款担保,帮助建造两个核电机组。他说:“在一个影响我们经济、安全和我们星球未来的问题上,我们不能总陷入左和右的老争论中(停步不前)。”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较早时说,美国近期将推动新建10座核电站,创造约3000个建设岗位和850个永久性就业岗位。

  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3月4日至7日对1014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62%的美国人支持利用核能作为解决电力需求的方式。长期以来,美国民众对核能利用的支持率一直较高,而最新的调查结果则是1994年盖洛普启动类似调查以来支持率最高的一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