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前驻波大使:坠机事件不至引波兰政局大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9:05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夫人乘坐的飞机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132名乘客,包括数名波兰政商要人无一生还。在此全球震惊的事件发生后,波兰本国是否会有政局动荡呢?中国日报网记者连线了前外交部政研室主任,前中国驻印度、波兰大使裴远颖。

  裴大使首先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令人意外的事故,在历史上也极为罕见。总统专机在各个方面应该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无论是在机身情况还是天气状况,宁可不起飞或是推迟起飞,也不会冒着危险飞行。不过目前事故原因还无定论,无法分析太多。

  坠机不至于影响波兰政局反而可能会增强国内凝聚力

  关于总统去世,对波兰国内会产生何种影响。裴大使分析称,这一事件对波兰国内不至于产生大的破坏性影响。波兰经济状况在东欧国家中算比较好的,政治局面基本上也很稳定,总统的去世虽然会对波兰人造成很大震动,但不至于爆发动乱或骚动。

  裴远颖称,卡钦斯基是波兰团结工会中很重要且最有影响的人物。而目前的团结工党在波兰的力量不断被削弱,不排除在卡钦斯基去世后,团结工会内部因此变得情绪激动化,偏激化。

  裴大使表示,总统去世后,波兰国人感情上难免会受到很大打击,但从一方面说来,这一事件反而会促进波兰国内增强本国凝聚力。尤其是在国人反俄情绪上,会有所影响。

  不排除波兰国内有人坚称是俄罗斯做了手脚

  据悉,卡钦斯基原定于10日抵达斯摩棱斯克州参加纪念“卡廷”事件受害者纪念活动。裴大使分析称,总统座机恰逢此时在俄罗斯境内坠毁,波兰国内的反俄情绪可能会因此而激化,尤其是在团结工会内部。另外,也不排除会有波兰人认为这一事故是俄罗斯人做的手脚。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