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粮集团2009年农副产品收购支出达266.5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0日19:33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立彬)作为我国最大的农副产品和食品服务供应商,中粮集团2009年农副产品收购支出达266.5亿元,涉及全国各地农户、果农和奶农460万户。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10日在《中粮集团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说,按照国资委《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指导意见》精神,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编制的这一报告,全面反映了中粮集团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绩效。

  报告显示,2009年中粮集团资产总额、利润总额、纳税总额均创历史新高峰。作为国家粮油市场宏观调控的骨干企业,中粮集团2009年国内贸易量达540万吨,进出口贸易量达680万吨。在种植收购环节,截至2009年底,中粮集团粮油加工量超过1600万吨,构筑了保障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中粮集团遵循食品安全法,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全过程控制体系,不断提高源头掌控能力,严格规范生产过程控制,大力加强流通环节管理,建设完善可追溯体系,以确保食品安全,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报告显示,2009年,中粮集团农副产品收购支出总计266.5亿元,涉及农户、果农和奶农共460万户。与此同时,中粮集团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增加环保投入,不断改进技术和工艺流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全年环保投入超过2.5亿元,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为1.528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51%;万元产值能耗为0.46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41%。

  宁高宁说,中粮集团的核心业务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息息相关,与服务“三农”密不可分。在全产业链模式下,企业、农户将与市场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好带动农业产业升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