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座机在俄境内坠毁 机上成员无一人生还

来源:搜狐军事
2010年04月10日20:17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的飞机残骸

事故现场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境内坠毁,机上成员无一人生还

  特约记者李雪报道,综合国外媒体4月10日报道,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飞机10日在俄斯摩棱斯克失事,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已经确认死亡,机上96名乘客无一生还,其中88名是政府代表团。事件发生后世界震惊,波兰国内迅速商讨对策,俄国誓言彻底调查,各国纷纷表示哀悼。

  伤亡惨重

  载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客机,在莫斯科时间10:56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56在接近俄罗斯在斯摩棱斯克的地方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坠毁的客机上除了总统夫妇,还有一个由88名官员组成的政府代表团,包括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等高官。卡钦斯基原定于10日抵达斯摩棱斯克州参加纪念“卡廷”事件受害者活动。

  坠机原因

  目前还难以确认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的原因,事故原因要等找到飞机黑匣子并进行专门鉴定之后才能确认,目前已找到一个黑匣子。但是据推测有几个原因可能造成了此次事故。

  首先是天气原因,俄罗斯西南部地区大雾弥漫,能见度很低。

  其次降落环境不利,飞机可能是在降落时被树剐到,没能在跑道上落地而坠落。

  另外人为原因被推测为主要原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据推测,可能是机组人员在降落过程中的失误,造成了这次坠机事故。” 斯摩棱斯克地方政府发言人安德瑞•叶夫赛恩科夫说:“建议飞行员飞往明斯克,但是他却决定在斯摩棱斯克机场降落。”

  现场目击

  飞机在撞到树木之后滑偏出去,偏离跑道有三四百米。飞机坠毁的地方,到处都是飞机的残骸,飞机已经分解成大小不一的碎片,其中一些残骸碎片还在燃烧,坠机地点仍有火光和浓烟。飞机的发动机和垂直尾翼散落在斯摩棱斯克机场附近的泥土中,事发地的树林里浓烟滚滚。

  各方反映

  波兰国内

  坠机事件发生后,波兰举国震惊,国民悲痛不已,新闻主播报道时更是哽咽落泪。波兰总理图斯克召开紧急部长会议商讨应对措施,所有内阁部长紧急飞往华沙。波兰政府发言人称,因波兰总统在飞机失事中遇难,波兰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同时将在两周内宣布选举日期,在选举日期确定后,选举将在两个月内举行。目前波兰议长临时主持国家工作。波兰外长说:“我们还不能完全知道此次悲剧的影响范围和它对于我们的将来意味着什么,波兰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

  俄国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对波兰总统专机坠毁表示哀悼,并誓言对坠机事故进行“彻底”调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下令成立由俄总理普京负责的调查飞机失事政府委员会。另外,梅德韦杰夫派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紧急赶往斯摩棱斯克。俄紧急情况部已派出3架救援直升机赶往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现场。

  美国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克劳利说:“这对于波兰人民来说是一个可怕的悲剧,我们对波兰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表示,她对波兰总统专机坠毁造成总统及多名高官遇难一事感到非常震惊。她说,今天晚些时候,德国政府将做出一个“更为正式的反应”。 “所有的德国人民都与我们的邻居波兰人们感同身受。”目前在南非访问的德国外长圭多维斯特韦勒说。

  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10日表示,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就波兰飞机在俄罗斯坠毁、总统卡钦斯基因不幸遇难一事,向波兰人民表示慰问。

■波兰总统座机坠毁细节专题
·事故回眸
·遇难者:总统及夫人、波兰议会副会长、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总统部副部长、波兰国家银行的行长...[详细名单][97人无一生还]
·现场:飞机擦树梢后起火 残骸散落一地 现场图
 机上80余名高官 总统遗体找到 撞地后两声巨响
·原因:或因操作失误 4次迫降未果 遭遇大雾天气
 总统专机用26年 因缺钱未能更换 视频:灾难现场
·人物:曾是童星 凭政绩当元首 痛恨腐败 兄弟传奇
·事故各方反应及影响
·波兰:将举行总统选举 部长齐赴华沙 议长将接任
·急查:普京领衔成立调查委员会 各国领导人致唁电
·民众:波兰因举国震惊 新闻主播落泪 全国哀悼1周
·责任:坠机事件俄方责任大 波俄关系复苏蒙阴影
·坠机事件分析
·坠机悲剧不会引发权力真空 或冲击波俄关系
·专家称总统机上多是官员 同丧生是该国最大悲剧
·韩地虽轻,得韩者重:卡辛斯基与他的波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