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冲突伤者升至171人 当局称当晚完成清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22:17
  中新社曼谷4月10日电(记者余显伦顾时宏) 据《曼谷邮报》网站报道:泰国卫生部的消息称,在泰国红衫军和军警间10日下午的冲突中受伤人数已上升至171人。伤者中有55名军人、9名警察和107名示威者,目前尚无人员死亡的报道。伤者是被催泪瓦斯,橡皮子弹或硬物击伤。

  最新的冲突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士兵们试图将示威者推回到繁华桥的聚集点,军警向红衫军投掷催泪弹,橡皮子弹,红衫军则向军警投掷硬物。

  大约在同一时间,盘旋在繁华桥上空的军用直升机向红衫军在此的聚集点投掷了两枚催泪弹。红衫军已被压缩到曼谷民主纪念碑的十字路口。

  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考讪森说,武力驱散示威者是不可避免的,它是根据国际标准而实施的。

  考讪森表示,安全部队已开始清理示威者在繁华桥的聚集地,到天黑将完成清场行动。

  10日下午1时许,约200名红衫军的抗议者包围了第一军司令部,并试图强行突入,但是,军队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逼回了示威者。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坦10日下午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说,安全部队将继续施加压力,直到示威者放弃整个首都的集会地点。

  他说,安全部队将使用适当的措施,以接管示威者所占领的公共场所。“示威者知道,他们占领的是根据紧急状态令所禁止的公共场所。安全部队必须采取措施收复这些地区。”帕尼坦说。

  10日下午,曼谷所有轻轨站也被关闭。

  另悉,在泰国清迈和孔敬两地也发生了红衫军的抗议活动,清迈是前总理他信的故乡。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