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国强:地产成支柱产业是经济发展中特定现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0日22:40
  中新网4月10日电 在4月1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经济结构调整与地产定位”分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房地产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到特定阶段的特定现象。过了这个阶段,房地产支柱产业地位可能会回归到一个普通的产业地位。

  陈国强指出,城市化率和房地产业发展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中国的房改和中国城市化进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可以说是同步的。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同时也是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产业快速成长的黄金时期。

  陈国强表示,对于所谓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如果我们取从2000年到2030年这样一个区间,或许是房地产产业作为一个支柱型的产业快速发展的区间。过了这个阶段,中国城市化进程如果到了70%以上,房地产支柱产业地位可能会回归到一个普通的产业地位。房地产支柱产业地位形成既和中国城市化进程相适中,也和中国进入工业化高速发展期,中国消费进入新的消费阶段相适中。

  陈国强指出,今年国土部提出70%住宅用地要确保供应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这项政策如果持续加以落实,未来中国住房供应模式将由过去的以商品房为主或者商品房占主体地位的格局,演变成为二元化或者双轨制多层次的供应模式。

  从市场重心角度观察,陈国强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特别是随着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未来中国城市化重心要更多转向中小城市、二三线城市,随着中国城市化区域重心的转型,会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住宅产业未来的增量空间更多的转移到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北、上、广、深这些过去楼市重要的风向标,可能会更多的让位于大量的中西部城市、二三线城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