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普陀山之春”旅游节拉开对接上海世博会大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0日22:53
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致辞
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致辞

普陀山管委会主任薛剑波主持开幕式
普陀山管委会主任薛剑波主持开幕式

吉祥如意龙表演
吉祥如意龙表演

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来助兴
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来助兴

  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在世博浙江馆中,普陀山、观音菩萨被作为浙江元素,放在进馆门口大屏幕上供全世界游客欣赏。

  浙江普陀山、上海世博会,看似很远,其实很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海陆空便捷的立体式交通,也在空间地域上将普陀山与上海拉得很近。4月10日上午,第二十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式暨中国世博旅游主题年启动仪式在海天佛国普陀山隆重举行。本届旅游节响应国家旅游局在2010年推出的中国世博旅游主题年活动号召,精心筹划了“来上海看世博,去普陀朝观音”系列活动,为海内外游客奉上了饕餮盛宴。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土宣布第二十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开幕,日本国出云市市长长冈秀人致辞,著名诗人方牧宣布第六届“普陀山杯”全国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开幕式上,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应柏平向普陀山旅游协会授旗,正式拉开了普陀山对接上海世博会的大幕。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泮忠第,上海市卫生局局徐建光,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普陀山管委会主任薛剑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法师等领导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旅游节开幕式。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在开幕式致词中满怀欣喜地指出,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届,连续举办二十年以上节庆的景区在国内还不多见,这得益于普陀山在佛教界和旅游景区中的悠久历史和崇高地位,更得益于普陀山人民的不息追求。今年普陀山以“面向大桥时代、接轨上海世博”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目标,倾力打造“海天佛国、度假天堂”新名片,实现了淡季日均游客超万人的喜人业绩。在随后的记者采访中,蒋宝华书记也表示,普陀山将努力打好世博牌,希望通过世博会,让普陀山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普陀山。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盛大的舞龙表演,普陀山的民间舞龙习俗融合了观音文化的特质,意喻“吉祥如意”。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会长赵宝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法师共同为“吉祥如意龙”点睛,祝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同时也祝愿普陀山新一年的旅游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当天下午,普陀山还举行了“迎世博国际马拉松赛”, 来自十多个国家的3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对于参加过世界各国诸多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们来说,海天佛国的马拉松体验将是他们记忆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一位日本长跑爱好者坦言,普陀山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佛教文化是让他和他的团队来普陀山参加马拉松的重要原因。

   除了世博元素外,今年的普陀山之春旅游节上还有许多新的亮点。中国风景名胜区景区文化论坛、“普陀恋曲”中外文艺交流晚会、普陀山“心灵SPA”、普陀山世界青年林种植等,这些活动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参与其中。(文/贺伦汉 贺磊 周璐颖 摄影/贺伦汉)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