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露营大会广东从化开幕 三千海内外驴友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22:51
  中新网广州4月10日电(莫非吴敏平谢文姬)今日,2010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暨首届中国(广州)从化户外旅游文化节在广州市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全国露营大会活动共吸引全国18个城市共3000多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参加。全国各地参加此次露营大会的“驴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到来。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0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活动以“春满从化·开启我的户外梦想”为主题。此次全国露营大会活动共吸引来自广东、湖南、湖北、上海、北京等18个省、市,以及德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132个俱乐部的3826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参加。在开幕式过后,这些“驴友”分别参加了千人露营大会、五指山山地穿越赛、野外生存技能赛,以及一台由营地活动人员共同参与表演的户外音乐会等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野外露营活动适合各阶层及各年龄段人士参加,是一项能够全民参与的活动。大力推广此项活动,能够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不断实现《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所设定的美好愿望。

  李致新同时指出,“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重要活动载体,全国露营大会将有力推动国内登山、徒步、露营等户外运动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体育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巨大促进作用。在风景名胜区举办此类活动,也将有力实现活动项目与地方旅游产品、城市营销及体育旅游等各类资源的有效结合,推动地方体育、旅游等各项事业健康并可持续发展。”

  据悉,在此次活动过后,6月至9月期间,全国露营大会还将先后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江西武功山等风景名胜区举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