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评论

世界媒体关注坠机事件 称是波兰战后最悲剧事件

来源:搜狐军事
2010年04月10日23:40

  纽约时报:卡延梦靥夺去波兰民族精英生命

  一架载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以及数十名波兰高官和政要的于周六上午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市途中,由于大雾弥漫,在降落过程中挂到树枝坠毁起火,机上所有人员无一生还。

  波兰总统和他的随行官员此次行程是计划飞往卡廷参加“卡延森林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这简直是一个该死的地方”,前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愤愤表示。“它令我不寒而栗。首先是波兰第二共和国的希望在斯摩棱斯克附近的森林被屠杀,现在波兰第三共和国的精英又在此地死于飞机坠毁。“这将是一个很难愈合的伤口。”他如此评价此次坠机事故。

  “这是卡廷惨案之后的第二次大灾难,” 同样曾任总统的瓦文萨表示。


  华盛顿邮报:波兰战后最悲剧性事件 民众哀悼

  这场空难共97人死亡,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中央银行行长,军队最高领导人都在这场事故中丧生。

  新闻发布会上,波兰总理面容悲痛,形容这场事故为“波兰战后历史上最具悲剧性的事件”,并表示他将飞往事故现场。

  俄罗斯总理普京已经与波兰总理通过电话进行对话,并已赶往事故现场,一名发言人表示。

  已故的波兰总统与其双胞胎兄弟是波兰政坛上一股强大力量,而他的突然死亡给波兰政坛带来不确定性。根据宪法规定,本将于今年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如今必须在2个月内举行。

  波兰第一夫人以及其他一些高级官员也在这架老旧的图-154飞机上。

  飞行员误操作是事故可能原因之一,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

  数以千计的民众聚集在总统官邸前哀悼,献上花束,点燃蜡烛,进行祈祷。在这个天主教盛行的国家,许多教堂紧急安排了哀悼活动。

  据透露,总统的双胞胎兄弟并不在飞机上。


  每日电讯报:坠机不会根本性影响俄波关系

  导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他的随行人员遇难的飞机坠毁事故出现在了对俄罗斯-波兰关系最为不利的时间。波兰总统和他的随行官员计划飞往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卡廷参加“卡延森林惨案”70周年纪念活动。

  虽然坠机事故不可能实质性地影响处于修复之中的俄罗斯与波兰外交关系,但毫无疑问将使波兰人民对卡廷大屠杀的态度产生持久的影响。卡延将不可能是史册上永远已翻过的一页,从今以后,每当提到卡廷,波兰人都将会想起这夺去他们总统生命的梦靥之地。[详细]


  BBC:波兰民众对坠机事件感到悲痛 担心俄波关系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总统专机在俄罗斯境内失事,机上所有人员遇难。波兰民众对此感到震惊与悲痛。以下是对一名波兰普通市民的采访:

  卡米拉-卡斯普拉克,24岁,华沙。

  “听到这则新闻时我正在华沙的一家咖啡馆,消息迅速通过短信传播。咖啡馆里的每个人都感到震惊。现在大家稍稍平静下来,不过仍然处于震惊之中。我们等待我们的总理向全国民众发表讲话。”

  “我从未支持过卡钦斯基,虽然他十分受欢迎。但无论如何,他是我们的总统。没有人希望他遇到这样的事故。人们都对事故原因怀有疑虑,那架飞机上载有如此多的政府高级官员。当然我们也在等待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人们心怀疑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认为这次事故必将引发一场政治争议。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本来就不是很好,现在必然更加糟糕。” [详细]

  (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