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陈家强称人民币升值会否影响香港尚言之过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1日00:40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0日表示,人民币离岸结算试点计划,在过去三个月进展良好,相信可利用“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使广东企业利用香港做融资,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在港推出人民币贷款服务。

  陈家强10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指出,若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以广东省可媲美整个长三角的经济实力,广东省的企业利用香港作融资平台,会对香港的整体经济发展有大帮助。

  陈家强表示,签订“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后,可解决珠三角定位的问题,确立以香港金融业为首,带动广东省现代服务业提升水平。他强调,粤港的合作关系,是互利共嬴,没有谁胜过谁。

  陈家强说,一旦人民业升值,会否令更多热钱流入,从而加剧通胀,这是言之过早,但承认在香港经济复苏下,有很多资金留在香港,政府会留意会否令香港资产价格上升,以及区内及国际形势变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