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地中海联盟将举行峰会讨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1日02:32
  新华网巴黎4月10日电(记者应强)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10日在巴黎透露,地中海联盟将于今年6月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峰会,讨论重启中东和平进程问题。

  莫拉蒂诺斯在巴黎参加中东问题研讨会时表示,西班牙正在与法国和埃及商讨向地中海联盟峰会提交一项政治建议,以推动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他还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等地中海联盟43国首脑将参加6月举行的地中海联盟峰会。

  地中海联盟是法国总统萨科齐2007年5月竞选总统时提出的设想,2008年7月于巴黎地中海国家首脑会议上正式成立,目的是深化欧盟与地中海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该联盟涵盖欧盟、北非、部分中东国家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共43个成员国,秘书处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

  由于2008年年底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引起阿拉伯国家不满,阿拉伯国家纷纷拒绝与以色列共同出席地中海联盟会议,该联盟活动一度被迫停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