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称无永远上涨房价 小心把自己“炒”成房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3:31

  没有永远上涨的房价

  专家提醒:别把自己“炒”成房东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 杨菁 通讯员向云)昨日在汉举行的2010中国(武汉)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主讲专家们提醒,没有永远上涨的房价,投资者别把自己炒成房东。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曙光教授称,眼下房市还将延续上涨趋势,但存在着崩盘危险。他建议市民要理性投资,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考虑股市、本外币等多种理财方式。

  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说,让真正需要买房的人买得起房、住得起房、租得起房,这是住房政策的首要目的。政府不会保护投资和投机买房人的利益。

  从房改以来房地产市场就诞生只涨不跌的“神话”长达十年。金融危机之前曾经出现过一轮调整,但对价格影响的幅度很小,因为金融危机的到来,从紧的货币政策突然变成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很多开发商本来已经资金链很紧了,可以说金融危机救了他们,再往后去看不会出现如此侥幸的机会。

  范剑平告诫买房者理性些,不要通过非理性的行为最后迫使政府出台更加严厉的措施。“如果一轮政策不够,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措施也完全是有可能的。房地产面临着政策不断收紧,有可能与你预期投资的效果没那么高,特别是投机客,说不定就会炒成房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