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蒙城发生灭门惨案 门业老板1家5口深夜被害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11日04:01
  “叮铃铃”,4月9日晚上11点半左右,蒙城县城一家商店的电话铃声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张保芬拿起话筒,传来的竟然是一位民警的声音,“刚才是不是你们报警了?”张保芬很纳闷,“没有啊”。可是,民警却说出了一个号码,“刚才有人用132××××3555报警,是不是有人抢劫?”张保芬顿时心中一惊,“这不是我妹妹张保梅的电话吗?她家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10多分钟后,张保芬领着女儿熊丹丹急匆匆地赶到了妹妹家。很快,噩耗传来:张保梅一家惨遭灭门,只有年幼的小儿子因住在亲戚家而幸免于难。当晚,残忍的凶手深夜潜入室内,将张保梅夫妇、张保梅的父母和年仅13岁的大儿子全部杀害,随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生前,张保梅和丈夫戴中伟办厂生产卷闸门。亲属推测,或许是因为生意纠纷而引来了这起灭门惨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目击

  警戒线足有百米长

  案发现场位于蒙城县城东侧五六公里的地方,有一栋二层小楼和多间厂房。这个名叫“永康门业”的公司,就是戴中伟夫妇的工厂。日常,戴中伟夫妇、岳父母,以及大儿子戴建业就住在这栋二层小楼内。

  4月10日中午,记者赶到了“永康门业”公司时,警方早已将现场戒严,长长的警戒线几乎环绕厂区,足有百米多长。10多辆警车停靠在警戒线周边,大批警察在案发现场勘查。距离警戒线不远处,周边上百名居民闻讯赶到现场围观。现场民警告诉记者,不仅蒙城县和阜阳市的警力都赶到了现场,“省公安厅的领导也赶来了,毕竟这个事情影响太大了。”

  路边,死者的多位亲属聚集在一起,失声痛哭。

  ○回放

  出事前1小时风平浪静

  时间:9日晚上10点左右

  熊丹丹难以相信眼前的这个噩耗。“晚上9点多钟我还给小姨打过电话的,当时还没有出事啊。”

  9日晚上,发现妹妹张晓冬没有回家,熊丹丹打电话给小姨张保梅。“妹妹以前周末都要去小姨家的”,可是,这天晚上,妹妹并没有去,也没有回家。担心妹妹出事,熊丹丹去了学校等很多地方,最终在晚上9点多钟找到了妹妹,“她正好在回家的路上。”

  到家后,熊丹丹连忙给张保梅打了个电话,“向小姨报了平安”。当时,“电话里都很正常,一点事情都没有,风平浪静的。”晚上11点,熊丹丹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男孩遇害前电话报警

  时间:4月9日晚上11点20左右

  蒙城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称,“9日晚11时20分,我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城关镇庄周办事处永康门业自称代建业(应为戴建业)的电话报警,称有歹徒闯入其家中。”戴建业今年13岁,当晚,正是他用妈妈的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然而,让人揪心的是,尚未完整说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年幼的孩子就惨遭歹徒杀害。

  接到报警后,庄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不过,此时永康门业的厂房内静悄悄一片,而所有的卷闸门都紧锁着。尽管民警多次喊人,但室内始终无人应答。不过,民警在门前的巨大招牌上看到了一个固定电话,立即拨打过去。

  姐姐、侄女最先闻噩耗

  时间:4月9日晚上11点50左右

  接电话的正是张保芬。“我们开了一间门店,和姨夫家一起做生意,所以电话留的是我们门店的。”张宝芬的女儿熊丹丹解释称。

  在电话中得知小姨家出了事情,熊丹丹立即有了不好的预感,赶紧拉着母亲往外跑。由于商店附近夜晚坐不到出租车,母女两人一路奔跑。大约10分钟后,她们气喘吁吁地在一个十字路口见到了前来接他们的派出所民警。几分钟后,警车带着这对母女赶到了永康门业。

  很快,警察将两扇卷闸门撬开。室内黑漆漆一片,张保芬和熊丹丹走进室内。可是,民警很快拦住了她们。“警察不让我们到楼上去。”熊丹丹说,几分钟后,上楼勘查的民警传来噩耗,熊丹丹的“姨夫、小姨、外公、外婆、表弟,五个人都被人杀了。”

  蒙城县公安局通报确认,“初步查明,案发现场位于城关镇周庄办事处东光村八里新庄永康门业有限公司,包括永康门业业主戴中伟在内,有3男2女共5人死亡。”

  ○动机

  关键词:情杀

  可能性:基本否定

  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凶手变得这般凶残,竟然对一家五口灭口。他的作案动机令人费解。不过,家人肯定地否定了情杀的可能性。

  熊先生告诉记者,戴中伟夫妇很恩爱,应该不会出现感情纠葛。“他们平常特别忙,连小儿子都没时间照顾,才送到亲戚家的。他们根本没时间与外人"交流",情杀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仇杀可能性:家人认可

  近年来,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永康门业的知名度也日益提高。熊先生称,“现在在蒙城,说到永康门,大家都知道。”

  家人认为,盘子做大了,业务量明显增多。或许是不经意间,戴中伟可能在业务中得罪过一些人。熊先生和戴奎龙都认为,或许是生意上的纠纷,引来了这场杀身之祸。

  ○聚焦

  关键词:位置

  凶手在偏僻处作案

  永康门业位于蒙城县城东侧、省道307线北侧。记者走访了永康门业的周边,发现其所处位置较为偏僻。

  记者注意到,永康门业是独门独院,与东边的一家工厂相聚约50米,与西侧的居民区也有四五十米远的距离。而且,厂区南侧就是省道,再往南则是一片广袤的农田。在厂区北侧,也是一片农田和一片小树林。

  周围居民表示,凶案发生当晚,由于相距较远,都没有听到任何异常的响动。

  关键词:经过

  凶手翻窗进入厂区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永康门业南侧所有的卷闸门都是紧锁着的。那么,凶手是如何进入厂区作案,事后又是从哪里逃走的呢?答案很简单:厂区北侧的一扇窗户。

  熊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受警方询问时,他曾无意中询问过这个问题。“警察说是从厂房后面靠西边的第二个窗户翻进去的。”熊先生描述称,厂区自北向南分别是厂房和一栋用来居住的二层小楼。“从窗户翻进去,就进到院子里了。往南走三四十米,就到了二层楼的楼梯。

  关键词:凶手可能是熟人作案

  是什么人会对戴中伟一家下此毒手呢,又怎么会如此清楚这家人居住的房间位置呢?

  戴中伟的父亲戴奎龙称,孙子戴建业在报警时说认识那个人。可是,孩子的话还没有说完,“凶手就把他杀害了”。如果这个情况属实,那么可以断定,凶手必然是与戴中伟一家有过往来的熟人。

  不过,凶手是一个人还是多人,目前还不得而知。

  ○素描

  关键词:创业

  白手起家

  夫妻俩创下一片天地

  大约14年前,戴中伟和张保梅白手起家,开始了创业之路。熊丹丹的父亲熊先生告诉记者,当年,戴中伟曾经将老家的房子变卖了,东借西凑才有了第一笔资金。

  一开始,戴中伟的创业之路异常艰难,从门窗、铝合金做起。期间,他经历了种种挫折和艰辛,但“一直踏踏实实地做事情”,规模也渐渐变大。后来,他又陆续做起了木门、卷闸门、钢木门、防盗门等。近年来,戴中伟开始专门生产卷闸门,事业也进入佳境。两三年前,他在县城东侧新建了一片占地两亩多的新厂房,雇了十多名工人从事生产、安装,另有一支二十多人的销售队伍。而且,企业基本实现了自动化,还申请了三项专利,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在戴中伟的带领下,两个哥哥、连襟熊先生也陆续做起了门业生意。戴中伟的弟弟戴中启说,如果不是发生灭门惨案,“今年本来是企业大发展的一年”。

  关键词:为人

  夫妻俩为人和善

  众人评价高

  这起惨剧发生后,蒙城县的很多人都感到意料不及。居民们告诉记者,戴中伟为人老实、和善,口碑一直非常不错。张保梅同样让当地居民竖起大拇指。熊丹丹说:“小姨性格很好,特别善良。”

  戴中启称,在蒙城县,兄弟三人的名气很大。不仅他们的生意做得很好,“我们也特别团结”。

  ○万幸

  灭门惨案让人扼腕痛惜,在这起惨剧背后,有两件偶然的事情令人感到庆幸:

  万幸之一:

  幼子在外躲过一劫

  除了惨遭不测的大儿子戴建业,戴中伟和张保梅夫妇还有一个小儿子。只是,这个孩子还很小,只有一岁多。由于厂里的生意特别忙,前不久,夫妻俩将幼子送到亲戚家。如今回想起来,当初这个决定竟在无意中为这个苦难的家庭留住了一根独苗。

  万幸之二:

  补课救了姑娘一命

  张晓冬从小就在外公、外婆身边长大。这两年来,每到周末,张晓冬都会来到戴中伟家,既能陪伴外祖父母,有时也帮忙照顾戴中伟的幼子。这个习惯,张晓冬几乎没有中断过。

  4月9日又是周五。可是当天学校临时增加了一些课程,放学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钟了。由于坐不到去姨夫家的车,张晓冬准备第二天早上再过去。随后,她去同学家玩,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事后,家人后怕地说,“要不是补课,她晚上肯定就过去了,那肯定也被杀了”。(李进)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