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助力亚运之真言谋发展方式之良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4:09
  社论

  热烈祝贺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珠江春意浓,羊城百花开。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嘱托,今天,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出席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这既是我市最具广泛性代表性的团结民主盛会,又是依据新出台的《中共广州市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首次开展最高形式的政治协商活动。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的目标,圆满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重大的意义。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市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多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化解危机、危中求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下转A3版)

  (紧接A1版)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提升科学发展实力为总目标,以迎亚运为契机,以抓落实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以“大干”促“大变”,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在全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历史时刻,广州市政协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协职能,把为保持广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把服务和谐广州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把支持亚运筹办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职责,积极、主动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加大改革力度,推动政协制度创新、工作制度创新;积极开展隆重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增强政协活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为我市形成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我市人民政协的发展,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政协工作的重大使命,把加强制度创新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才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机构作用、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

  2010年是我市科学发展由探索实践向全面深化转变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力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这件大事献计出力,进一步发挥政协服务亚运的独特作用;为真正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政协服务广州科学发展的促进作用;为改善民生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政协促进广州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在实施《规程》中不断探索,进一步推进、完善履行政协职能的制度建设;加强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和广州的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各位委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聚焦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祥和精彩,聚焦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聚焦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大变”的目标,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凝共识、加强团结鼓干劲的大会,一个齐心协力办亚运、群策群力促转型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