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01项发明参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1日04:11
  广东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01项发明参评

  本报讯(记者黄蓉芳通讯员彭柏洪)公交车着火了,可是门窗都打不开,怎么办?驾驶员只需按下驾驶台前的按钮,所有车窗玻璃即可在瞬间向外爆裂,为车内乘客炸开逃生出口。在昨日开幕的第2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来自中山市第一中学三名高中生发明的“自爆窗式公交车逃生系统”最吸引眼球。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科协主席卢钟鹤,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出席了开幕式。

  输液终止提示装置、公交末班车提示器、可蹲坐转换两用厕塔、吸尘粉板擦、教室环保智能除菌风扇……昨日,418名参赛选手在活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一共有301项创新项目参评。

  广东民营企业商会成立20周年

  又讯(记者徐海星通讯员伍洁星)记者昨从广东民营企业商会获悉,该商会举行20周年庆典暨第六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等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