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峡两岸工会论坛成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重要平台(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1日06:12
  4月10日,以“两岸经济合作与工会作用”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台湾高雄举行,这是该论坛2006年创办以来首次在台湾举办。图为率大陆代表团参加论坛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震寰在开幕式上致辞。中新社发罗钦文摄

  10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台湾高雄举办。这是该论坛2006年创办以来首次在宝岛台湾举办。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职工交流中心会长徐震寰在本届论坛开幕式上称,自2006年以来,在两岸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凝聚了两岸工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促进了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交往与沟通,已成为两岸工会和劳动界加深了解的渠道,谋划合作的机制,增进友谊的平台。

  2006年9月25日至26日,在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共同呼吁下,首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北京举办,台湾26个工会和团体105人应邀出席。两岸工会界160余人围绕“和平、发展、工人权益”的主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并通过了以共同致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和两岸职工合法权益为主要内容的《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共识》。

  2008年11月8日至9日,在两岸各界普遍呼吁尽快实现直接双向全面“三通”的形势下,第二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主题是“通邮、通航、通商与工会作用”。45个台湾工会和团体120人出席。两岸工会界180余人围绕论坛主题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流,积极建言,显示了两岸工会和职工对“三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热切愿望,说明了“三通”与和平发展在两岸人民中具有强烈、广泛和坚实的民意基础。

  2009年11月2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北京举办。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国际金融危机与工会作用”被确定为论坛主题,受到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热烈响应。台湾156个工会和劳动团体的代表250多人出席,超过前两届的总和。两岸工会提交论文61篇,积极为两岸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建言献策,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在台湾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工会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岸工会和劳动界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将两岸工会和劳动界交流逐步机制化、制度化。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发展给两岸关系带来了新的机遇和课题。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更好地维护两岸职工合法权益,“两岸经济合作与工会作用”由此被确定为此次论坛的主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