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拓展“海峡旅游” 增加省外居民赴台旅游奖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1日06:12
  中新社福州4月10日电(张羽)记者10日从福建省财政部门获悉,福建将降低入闽、入境旅游奖励门槛并增加省外居民赴台旅游奖励,由年终一次性兑付改为及时兑奖,支持拓展入闽、入境和闽台旅游市场。

  据统计,2009年,福建居民赴金马澎旅游788个团组17051人次,赴台湾旅游2018个团组51536人次;外省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1407个团组39966人次。入闽旅游和赴台旅游奖励政策,为做大“海峡旅游”品牌、闽台两地旅游市场互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福建财政部门出台了旅游项目贷款贴息办法,对符合扶持范围的重要旅游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首家四星级以上酒店建设项目的县市,或与上述重要旅游景区相配套的宾馆饭店(等级相当于四星级以上)项目,在符合上年内新开工且贷款金额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条件下,给予贷款贴息。

  据悉,今年将有海峡两岸龙舟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节、闽台对渡文化节等一系列富有“海峡”、“闽台”特色的节庆活动贯穿福建旅游市场,这些两岸联合举办多年的节庆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跨海而来,形成“海峡旅游”市场互动。

  此外,福建将重点支持福建土楼入选世遗名录后的保护和建设、泰宁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建设、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项目、宁德联合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等重点旅游项目。支持山区及欠发达地区、红色旅游地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强乡村旅游项目提升建设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