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部分县城用水告急 居民节水抗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1日07:20
  中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孟海、潘晴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受持续干旱的影响,贵州省部分县城用水告急,居民积极节水抗旱。10-04-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贵阳市开阳县由于持续的干旱,县城居民的用水受到严重影响。自1月23号县城开始分片区限时供水以来,居民们已经开始习惯缺水少水的日子。居民黄敏每天都要开车到南城门的24小时免费供水点取水:都是自己去拉水吃。每一天都拖一次。

  居民们排着队,小心翼翼地接水,不让每一滴水溅到桶外,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格外珍贵。居民:我们更要节约水,用洗菜的水来洗衣服,再用洗衣服的水来拖地。再用拖地的水来冲厕所。

  开阳县供排水公司经理兰评说,县城的供水形势依然紧张,目前的状况只能维持县城一个月的用水,在开阳决不允许出现浪费水的现象,兰评:实行分片供水以后,把建筑、洗车、洗浴等等都停了。

  兰评说,县城的居民们都惜水如金,积极抗旱,大家的支持和理解给了他们更多动力。目前,贵州有19个县城用水告急,各地正积极寻找新的水源点,全力以赴保饮水。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